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奋勇拼搏走前列 笃行不怠创辉煌 宜宾市在四川省首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第一名

发布时间: 2022- 11- 18 14: 44浏览次数:


提能争优夯基础  勇争一流创佳绩

  ——宜宾市在四川省首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技能大赛中荣获复决赛团体第一名

 

114日,四川省首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技能大赛复赛、总决赛在成都圆满落幕。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由12名选手组成的宜宾代表队,从全省系统2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团体复赛、决赛双第一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历时约7个月,由各市州和省中心组织初赛层层选拔组队,历经市州线上竞赛、线下初赛,省级复赛,从全省系统20余万人中,确定10支队伍站上总决赛的最高舞台。通过必答题、抢答题、双人PK赛、观众互动、情景模拟和风险题6个竞赛环节的精彩比拼,全面考核了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以及深化“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等重要政策和操作实务运用,为全省系统职工搭建了素质比拼、才华展示的竞技舞台,达到了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干的竞赛目的。宜宾代表队团结奋斗、沉着冷静,以强劲的实力一举夺魁,充分展示了全市系统干部职工扎实过硬的业务能力和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4月全省大赛启动以来,宜宾市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市县乡村四级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干部职工共计1万余人踊跃参与,通过全员培训、理论测试、人机互动、情景模拟等方式“练兵比武”,组织参与线上答题达23万余人次,政务系统得分、交易系统得分均位居全省第一。组织发动全市系统干部在学中练、练中赛、赛中干,将学习融入工作,提能融入服务,在全市系统掀起“学业务、转作风、优服务”的高潮。经过层层选拔,推选出12名选手代表宜宾参加全省技能大赛复赛和决赛。

好风凭借力,奋楫正当时。全市政务服务非公经济系统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全方位梳理总结大赛期间取得好的经验做法,树立典型、加强宣传、鼓舞士气持续开展全市系统“提能争优”夯基行动,全面提升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效,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部门贡献。